[曼谷食记]Issaya Siamese Club @Sathorn, Bangkok.

星期二, 六月 23, 2015

曼谷6天5夜泰享受第四日的晚餐

♥26/4/2015♥
血拼:Central World
午餐:The Ninth Cafe
热点:Siam Paragon 
午茶:Hello Kitty House Cafe
零嘴:Mango Tango 
热点:Siam Center
血拼:Big C *详文请查阅>> 这 里 << 
晚餐:Issaya Siamese Club *详文请继续阅读 ;-)

香蕉花椰芯沙律

Kakalina和Vivirara血拼了一整天,Kakalina意志力薄弱不想外出吃饭,眼皮1000公斤重……,不可以!不可以!来泰国就是要尝尽美食!再累也不能累肚子!Kakalina,撑住啊~!拖着疲惫的身躯,打德士来Issaya Siamese Club吃晚饭。餐厅的门面隐蔽,再加上当时被休闲车挡住招牌,若不是德士司机停车,身为游客的我们根本不知道已抵达目的地。

餐厅入口处

踏上餐厅的门廊,我们好像通过时光隧道回去1920年代。眼前古老的建筑物被热带花园包围着,让人感觉刚才搭的是大象而非现代的德士,衣服“噗”一声变成撑伞裙,顶着小洋帽,套着小手套来这里用餐。缓步走过由蜡烛小灯照明的门廊,植物和泥土散发出来的大自然味道,洗涤心灵,疲意渐散……游客划破了此刻的宁静,只见大家乐此不疲地在照相。

由蜡烛小灯照明的门廊

Kakalina驻足在大门前,抬头细细欣赏这古老建筑物的外观,突然想起乌雪叻思小镇的大观园,欧式的独立洋房,宽坦的庭院,让人每次经过那里都不忘多看它几眼。此间欧式建筑物设有以前热带国家常见的透风窗口和顶部通风花纹,加上泰式木雕,欧泰风格混为一体,挺迷人的。

Issaya Siamese Club外观

Issaya Siamese Club环境宜人,大门旁摆放了几张椅子,Kakalina多么想坐在那里歇脚,喝杯伯爵茶earl grey tea,吹下晚风,多逍遥自在呀!椅子后面是庭院,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植物,后来得知大部分的Issaya Siamese Club菜肴原料都是在这里栽种的,无不让顾客看了舒心,吃得放心。

大门旁的椅子

各式各样的植物。
Kakalina看了这张照片很多遍,还是没有看到......萤火虫。

Issaya Siamese Club的餐厅在一楼,分室内和室外。悉心一看室外的摆设,泰国风格的木雕、藤椅和蜡烛器皿给人“洞洞”的感觉,摆放在一起协调好看。绿意盎然的植物衬托之下,在这里用餐别具一番风味,只可惜风扇底下的桌位都坐满了顾客。

室外

进到室内,Kakalina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当时一直说不出来,反复思考,想起我曾经有一条印有圆锥型图案的浅蓝色条纹,紫红色底的泰式裙子。丹麦设计师Hans Bogetoft Christensen把泰元素很巧妙的运用在室内设计内,呈现出来的效果极佳,时尚中勾勒出古老的味道。图中左边柜台处蓝色的墙壁,配以圆锥型灯饰可见一二。鲜艳的室内颜色,摆放着热带花卉--胡姬花和天堂鸟,设计师把颜色发挥的淋漓尽致,以缤纷色彩呈现您热情的泰国。

室内

在那里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。Vivirara坐在桌位上举起手机拍室内设计时,由于第一张拍糊了,她就补拍一张,可是她的举动却招来对面座小姐凶恶的眼神!Well,我们不知道她是否是位名人,打扮得体的Kakalina和Vivirara怎样看都不像狗仔队啦!:-p

建议她:
-当我们透明继续与友人聊电话。
-低下头聊电话,我们就拍不到她的正脸。
-叫侍应生安排她坐别的桌子,就不用看到碍眼的手机。
-礼貌地对着我们微笑,用两个食指比个“x”字示意我们停止拍照。

小姐,这样做不是很好吗?因为这位不友善的小姐,过后Vivirara只拍食物的照片。请您查阅Issaya的网站,以浏览更多精彩的照片。设计师的泰西合璧的设计,一如Issaya Siamese Club现代泰国菜的概念。

翻看菜单,看到salad of banana blossom flower and coconut shoots (o_0) 香蕉花什么味道的呀?很特别,Kakalina要试!还点了带子、烟熏三文鱼、马沙文咖喱羊腿肉和椰子甜点。侍应生有介绍我们吃猪肋肉baby pork ribs with a chili glaze served on a mini grill,当下不想吃猪肉就婉拒了,后来听说挺好吃的,走宝啦!Try next time then. ;-)

带子

比起其他菜色这碟清雅带子不算特别,煎香两边的带子封住了鲜味,清新甜滑,有一定的水准。

香蕉花椰芯沙律 Yum Hua Plee THB260

香蕉花刨丝叠在椰芯块上,不规则弯曲的香蕉花丝好像一个抽象作品,被辣椒酱、碎花生和牵牛花花瓣围绕着,像不像绅士淑女牵着手在庭院欣赏的那个艺术花圃? 沙律摆盘精致,味道香脆微辣,值得一试!;-)

烟熏三文鱼

侍应生端来一个被透明罩子盖着的碟子,罩子内充满了S.M.O.K.E.,我们还没来得及回神,侍应生一打开罩子,一团香气散发在空气中,盘中出现的是一张笑脸三文鱼!:))) Bravo! 烟熏的肉香,辣度适中的咖喱汁与丰富的鱼脂交织在一起,再沾点盘中的酱料,我们宛如从视觉转场去赴味觉的party。Oh no! 太专心看魔术,忘了把整个过程拍下来。(´・_・`)

马沙文咖喱羊腿肉 Mussamun Gae THB720

浓郁的马沙文咖喱不仅让羊肉去腥解腻,也使之柔软入味。搭配腌制的黄瓜调料,酸甜果香与咖喱羊肉,风味别出心裁,吃得让我们差点忘了自己是淑女,opsss......excuse me。(//∇//)

清秀的侍应生

椰子甜点 Kanom Tung Taek 

俟我们吃完主菜后,一位长得浓眉大眼的侍应生,捧着五颜六色的碗到我们的桌位。首先,她在桌子上铺上两片香蕉叶,然后把椰浆、椰丝、草莓酱、百香果酱、碎花生依秩序一匙羹一匙羹倒在香蕉叶上,我们很专注地在听她的讲解,然后?毫无心理准备之下,眼前冒出一阵白烟 !(◎_◎;) 来人呀!有刺客!哈哈!不是啦!看一看桌子,面包块和巧克力片出现在香蕉叶上。Wow! Fanstatic babe! 吃的时候,将各种食材放进面包内,慢慢咀嚼,味道美妙,有一种面包和爱情皆有的幸福感。♪( ´▽`) 


在这里用餐实在是泰享受,视觉和味觉的变化莫测,让我们吃得意犹未尽!( ̄▽ ̄) Aloi(好吃)!不愧是排名亚洲第31名的餐厅,厨师可是泰国第一名厨Ian Kittichai,至于他的威水史,您可浏览:www.issaya.com ;-)

付帐后,Issaya送我们这块小饼干:

Issaya小饼干

是时候回酒店了,大象please! Opsss……嘿嘿!您可以要求Issaya侍应生为您call德士 。;-)


有兴趣到 ♥ Issaya Siamese Club ♥ 者:
地址:4 Soi Sri Aksorn, Chua Ploeng Road, Sathorn, Bangkok.
营业时间:午餐时间从早上11点30分至下午2点30分,晚餐时间从傍晚6时正至晚上10点30分,酒吧时间到凌晨1时正而已。
电话:+66 02 672 9040
传真:+66 02 672 9042
网站:www.issaya.com
*******

诚意邀请您加入咔咔丽娜的大家庭!: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disqus-blogger